共享智慧教育 共谋学校发展

——砀山县智慧学校共同体(开实小联片区)智慧课堂研讨活动

发布日期:2023-12-22 08:41 编辑:王刚强 来源:砀山县教育局 字号: 阅读:

为切实发挥智慧学校共同体牵头单位作用,推进智慧学校常态化应用,促进学校教师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发挥智慧课堂效益。2023年12月19日上午,智慧课堂教学研讨活动在砀山县经济开发区实验小学顺利举行。砀山县教育局电教仪器站负责人王刚强、砀山县经济开发区实验小学副校长朱丽丽及联片区智慧课堂建设班级教师参加活动。

首先,王刚强对砀山县智慧学校共同体试点建设的重要性做了强调,对智慧学校共同体本年度重点工作做出了进一步要求,并鼓励大家积极参与智慧学校共同体举办的各项活动。

随后,唐擎老师为大家进行语文学科智慧课堂教学展示。唐擎老师在教学过程中,注重朗读指导,运用智能朗读分析,让学生更加直观地感受文言文的魅力。刘真理老师执教五年级数学《找最小公倍数》,刘老师熟练运用智慧平板检测学生课前预习情况,充分利用数字资源,实现高效课堂。李静老师执教五年级英语《Unit4 What can you do?》,李老师借助平板,设计情境探究活动并由学生展示小组作品,同时借助抢答、教师点赞、学生互评等功能,准确分析每个学生掌握程度并进行实时评价,有效提高了课堂参与度,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

 在课后研讨阶段,三位授课教师从信息技术角度阐述了如何运用智慧课堂突破传统教学形式和提升课堂教学效果。在熟练掌握智慧课堂相关信息技术的基础上,致力于创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关注学生的个性化发展,鼓励教师要不断地学习,提高自身的信息化教育教学应用能力和水平。

此次研讨交流观摩活动的开展,为智慧学校共同体各校间搭建了一个相互交流、学习、促进、提高的平台。智慧学校的建设要紧跟时代步伐,不断推动智慧课堂深入应用,让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更好的融合,用现代教育技术提升学校教育教学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