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县开展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应用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4-03-05 08:48 编辑:张长信 来源:萧县教体局 字号: 阅读: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关于做好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推广应用的通知》精神,根据宿州市教育体育局关于做好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推广应用工作的要求。萧县教育体育局于2024年3月4日开展全县教科研工作会议,会议就如何进一步利用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和智慧课堂做好教科研工作做出详细指导,全县教科研工作人员6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萧县教育体育局教研室主任孟辉主持。

萧县教育体育局教研室副主任刘志强总结了2023年教科研工作,对2024年春季教科研工作进行安排,对重点项目科研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提出广大教研员要在调研中发现科研问题、破解科研困惑、解决科研难题。张长信就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10大资源版块内容使用做了解读和指导,针对智慧教育平台九大应用场景做了示范性应用说明,并详细介绍了教研组如何利用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开展单次(周期性)主题研修、集体备课、学科研修、听课评课,开展视频教研等;对教师如何通过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进行双师教学、学生评价、作业活动、建立资源库、习题库、成绩管理等应用功能进行了交流演示。

孟辉强调教研员在做好教科研方面需要明确目标、加强学习、深入实践、开展研究、建立合作、关注教师发展以及注重成果评价等多方面的努力,对教研员用好国家中小学智慧教育平台提出指导意见和建议。指出智慧学校建设有效提升了教科研工作的质量和水平,为教育教学改革和发展提供有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