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87288/202202-00018 信息分类: 其他解读
发布机构: 宿州市教体局
成文日期: 2022-02-11 发布日期: 2022-02-11 14:50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简明问答】《宿州市体育发展“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简明问答】《宿州市体育发展“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

来源:宿州市教体局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2-02-11 14:50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统筹“十四五”期间体育发展各项工作,加快建成体育强市,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宿州贡献力量,根据安徽省体育局《安徽体育事业“十四五”发展规划》《安徽省体育强省建设实施方案》和《宿州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总体要求,结合“十四五”时期我市体育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制定本规划。本规划期限为 2021 年至 2025 年。

一、《规划》制定的背景是什么?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到2035年建成体育强国,市委、市政府对体育工作给予高度重视、关心支持,明确要求贯彻好国务院和体育总局及省文件精神。为此,市教育体育局组织开展印发此规划。

二、《规划》制定的依据是什么?

主要依据包括括国务院《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年)》和体育总局《“十四五”体育发展规划》、《安徽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2021-2025年)》等,落实好市委、市政府对体育工作的指示精神。

三、《规划》起草的过程有哪些?

首先是教育体育系统内部开展调研,进行反复讨论修改,形成初稿;于2021年11月16日征求了市直有关单位及宿州学院、砀山县、萧县、埇桥区、灵璧县、泗县的意见,对反馈的意见建议逐条认真研究、充分吸纳。

四、《规划》的主要内容有哪些?

《规划》正文分三个部分:十三五时期宿州体育发展情况、指导思想和主要任务、十四五规划主要内容三个部分。

(一)十三五时期宿州体育发展情况。主要包括:十三五时期宿州体育取得的成就、体育发展存在的问题、十四五时期体育发展面临的形势。

(二)指导思想和主要任务。主要包括:指导思想、基本原则、十四五规划主要目标、2035年远景目标、十四五规划的指标要求。

(三)十四五规划主要内容。主要包括:主要任务、措施保障两个方面内容。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